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服务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目录 -> 正文

实验室申请

浏览次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类实验室承担我校日常实验教学工作,具有不同特色及功用,为更合理有效利用实验室资源,确保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同时支持各单位合理有效使用实验室开展文明、健康、有益的活动。对非日常实验教学活动实验室借用流程说明如下。

一、借用原则

(一)教学计划内的实验室使用,统一通过“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教务系统)”进行申请。

(二)借用实验室进行的活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关规章制度,不得利用实验室开展与所申请内容不符的活动。

(三)借用实验室进行的活动内容不得带有任何商业性质,不得在现场张贴公司宣传海报或进行招生等商业活动,不得为校外其他机构提供场所。

(四)邀请校外人士或者外单位开展活动的,但凡涉及意识形态领域内容的,需经校宣传部审核同意;涉外事活动需经国际交流处审批;其他涉及非政府机构或企业、公司、商务等部门的,必须有明确的校内承办或协办单位,并需由借用单位领导审核后,再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请借用。

(五)借用单位需根据活动使用需求,在申请前,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明确咨询所申请实验室的功能、容量以及设备。为了保障教学工作的秩序,严禁借用与申请用途无关或使用设备类型无关的实验室。疫情期间进入实验室,请做好防护措施

(六)实验室作为教学场地,不得用于举办聚会、彩排、歌唱比赛、游戏、联欢等可能影响其他教室上课或自修的活动。

(七)对于不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对教学活动有影响的非教学活动,不予安排。

二、借用流程

实验室借用实行预约制度,钥匙概不外借。

(一)提前咨询

活动单位在申请实验室使用前,需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提前沟通明确使用需求。

(二)提交申请

请选择线下申请表申请的方式。

线下申请表申请:

使用单位经办人通过填写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借用申请表,经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将电子版申请表发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联系人邮箱进行申请。

(三)登录“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借用实验室

使用单位的实验室使用申请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核批准后,登录大学“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教务系统)”(教务系统的借用账号和权限等信息请与教务处联系确认)借用实验室。

使用单位如要变更或取消预约申请,须在使用日期前一天通过“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教务系统)”删除借用申请记录,并及时告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

(四)技术支持

实验室所在科室根据“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教务系统)”借用记录,为活动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值班。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开展的活动,中心将提供无偿服务;非正常上班时间内使用实验室,使用单位将需要根据相关,支付加班费。

三、本规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39328971(8971)/36207208(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