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中心 ->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以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为手段,集信息化建设、资源建设、实验教学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机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原名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1年10月,由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管理信息中心和电化教育中心合并组建,2019年6月更名为网络与信息化中心,2022年8月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3年5月,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署办公。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本宗旨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平台和优质服务,创建一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实现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机制的变革与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旨在学校本科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实验教学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跨学科、跨专业实验课程和专业课程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服务;实施全校各专业实验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服务;推广运用信息技术培训;研究、制作、整合并管理音视频教学资源;提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各类活动的技术支持服务。现设有办公室、网络运行部、系统运维部、规划与项目管理部、网络安全与数据服务部、语言实验室、电脑实验室、教学资源部、媒体服务部、用户服务部、经管法实验教学部等11个内设机构。

中心拥有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总面积5万2千多平方米的实验室,主要位于白云山校区第六教学楼A区、第二教学楼四楼、大学城校区实验楼以及知识城校区,为学校各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实践教学环境和技术支持服务。

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心将继续发扬“团结、敬业、改革、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因应信息时代发展需求,遵循“服务全局、融合创新、深化应用、完善机制”的原则,根据提升服务、优化资源、促进教改、特色发展的要求,努力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智慧型校园,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