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

    作者:吴璇   编辑:王岩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学习借鉴省内兄弟院校在基础网络设施及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推进落实我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工作目标。2023年12月13日和28日,中心主任娄会东、副主任丘广华分别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开展信息化专题调研。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魏文国、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林聪分别对中心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会人员及中心基本情况。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通过近年来的专项合作及专项资金建设大幅提升了校园网络整体建设水平,在运营商合作及学生技术团队建设方面亮点突出。中心副主任陈志华、网络部部长麻书钦、用户服务部部长王强分别就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运维平台、全光网络改造、学生技术团队管理情况进行了分享。

    广东财经大学在数据安全及运营商合作方面经验丰富,效果显著,系统规划科学合理,制度建设细致全面,在近期的数据安全专项检查中成绩亮眼。中心副主任郑伟发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发展历史与智慧校园投建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共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切身案例、网络与信息安全、应用系统数据治理等方面展开了重点分享。与会双方就此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调研学习,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校园网规划方案,完善信息化服务与管理体系,提升数据治理和应用能力,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运行部主任王岩红、安全与数据服务部主任王伟、网络运行部科员吴璇共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