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享网络便捷,共筑安全防线”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校医院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宣讲
    作者:   编辑:王伟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11月2日下午,在白云山校区门诊部四楼会议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校医院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意识的专题宣讲,校医院全体职工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主持了培训,杨春娜院长表达了医院领导班子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提出信息时代,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医院的正常运转,也关系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个人隐私和信息资产安全。希望通过培训,更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杨春娜院长讲话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安全与数据服务部郑燕老师主讲了本次培训,围绕计算基础知识、信息安全和安全防护技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展开介绍。普及了我国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网络办公和网络生活常见安全隐患,分享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防护技巧和应对策略,包括定期更新系统、备份重要数据、使用强密码和网络隐私保护等内容。会后,进行了现场互动。

    郑燕老师开展培训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校医院全体职工了解了网络办公安全的重要性,获得了一系列实用的网络安全应对策略,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思想。接下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会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内容丰富、高实用性的专题培训,携手全校师生共享网络便捷,共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