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线上培训会

    作者:陈恩帆   编辑:陈恩帆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19周教学教研活动之“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线上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顺利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成杰,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讲师黄葆荣,中心全体《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任课教师参与培训。

    企业讲师黄葆荣详细讲解了“数智”沙盘模拟平台的功能特点,带领中心教师模拟演练,熟悉平台操作。教师们结合教学实际积极提问,企业讲师耐心解答,共同探讨运用新平台后的课堂教学模式,致力解决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收获颇丰。

    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从下学期开始,《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课程将启用“数智”沙盘模拟平台进行教学。该平台是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第四代沙盘系统,延续了手工与电子沙盘的经典经营管理模型,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便于学生快速形成企业经营管理的全景认知。同时将数智企业的新要素进行了有机融入,通过形象化的设计让学生切实感知企业数智化的过程和前后的对比,建立数智企业经营运营框架,使在校学生在不同环境下模拟企业经营,运用数字化技术,认知数字化场景,培养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思维,以及数据驱动经营的数字化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