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居家不停学 第四党支部“云端”上党课

    作者:赖妙芳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建设和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四党支部将党课搬上了“云端”。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建设和弘扬新时代好家风》,由第四党支部书记赖妙芳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02211党课:建设和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LMF)_01

    赖妙芳联合实际案例,从新时代家风建设的形成逻辑和内涵创新、持续挖掘弘扬新时代家风建设的时代价值、新时代家风建设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阐述了家风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弘扬新时代好家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广大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深刻领会“只有自己行得正、走得直,才能做子女们的表率”、“手捧一卷,操持雅好、神游物外,强身健体、锤炼意志”等重要要求,以之为勉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塑造优良家风。把家庭成员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公民,把个人对家庭的奉献融入家庭对社会的贡献,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励每一个家庭成员用奋斗建功新时代、用初心砥砺新征程。

    通过党课,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家风的理解以及对好家风新的认识。目前大部分党员都是在居家办公,我们更要抽出时间来思考和建设家风,“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给家庭留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生活方式。首先要以身作则,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来影响身边的人,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创新技能来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同心协力,共渡难关,打赢广州疫情硬仗;其次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动拥抱国家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并为之砥砺奋斗,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最终实现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