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开展翻译实验室系列培训

    作者:祝黎、赖彦潼   编辑:祝黎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教学保障工作,为学校外语教学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保障服务,1月10日至13日,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的翻译实验室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服务器日常管理与维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践及教学平台的管理与运维展开。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月10日,网信中心系统运维部钟伟森老师应北校区语言实验室邀请,在线主讲了第一场培训,讲授了服务器(含虚拟机)的日常维护与使用,并就如何监测服务器的运行状况、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做了详细讲解。1月12日上午,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全体成员赴知识城校区,参加了SDL Trados翻译实践平台的培训,并参观了进德楼教学、办公环境和“党员之家”。此外,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全体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先后接受了迪佳悟、YiCAT、试译宝等3场系统培训。

    北语言室成员接受SDLTrados技术培训

    图1 北校区语言实验室人员参加SDL Trados翻译实践平台技术培训

    图2 参训人员积极讨论问题

    培训期间,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全体成员准时参加学习、培训过程中能积极提出问题,并热烈地开展技术讨论,认真深入地学习了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践及教学系统的管理知识,并掌握了其使用方法。

    图3 参观翻译实验室

    本次系列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既提高了实验室管理员服务师生、技术保障翻译实践教学的能力,也为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图4 参观知识城校区“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