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

    作者:崔雷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网信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北校二教422和南校实验楼D302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活动主题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交流观看《长津湖》电影感想。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别主持,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5474

    李别首先汇报了学习心得。他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抗美援朝战争及取得的伟大胜利,有力地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打出了新中国应有的国际地位。

    5F4B6E

    崔雷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文明珠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接班人”;刘江辉谈到“学习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革命精神为指导,汲取信仰的力量,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陈开华分享“我们要培养学生文化自信,能够有面对国际舆论压力之下,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陈恩帆谈到“在长津湖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与会所有党员都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和讨论。

    177C2A

    最后,党总支委谢建国总结发言中以“上海无人港”和“美国无人港”作对比解读《决议内容》,上海港,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的,吞吐量世界排名第一现代化港口,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百年奋斗史,前100年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后100年要实现强起来。谈到《长津湖》这部电影,当时国家刚解放,百废待兴,很贫穷,长津湖这场战役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靠战士们的钢铁意志取得的胜利,战役对朝鲜战争后期走势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所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后来的援越抗美战争中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