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第一党支部   编辑:梁俏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支部于2020年11月6日上午以南北校区视频形式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及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华平主持。

    首先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师生做好技术支持”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范正华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大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结合平时的学习感悟,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二是人民是历史创造者,必须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三是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和根基;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她特别以新冠疫情防控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为例,生动阐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谈到结合中心实际,如何在工作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师生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时,她认为首先要正确定位,摆正位置;其次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最后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技术服务质量。

    随后,与会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进行专题发言和交流分享。

    郑燕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习近平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学习体会。她讲述科室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配合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快速部署“雨课堂”系统支持在线教学,由于新系统和现系统数据不对称,党员同志日夜加班,克服各种技术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架构起了“雨课堂”。正是党员们在工作中努力发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最终完成了任务。我们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和弘扬“红船精神”就能勇敢面对一切困难。

    郭子儒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进行了分享。改革创新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在工作中要勤思考多总结,既要充分发挥现有设备功能,又不能过多受限于设备技术,创新工作方法和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

    梁俏同志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分享了家乡在党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推动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切实行动体现。

    刘华平同志与大家共同回忆和分享了老广外早年电教“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服务教学的光荣历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紧紧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发扬“敢闯、敢创、敢干”的特区精神,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中心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