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守纪律,服务师生” 学习研讨会

    作者:麦耀翀   编辑:黄伟波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第三党支部于2020930日上午9:30开展了以“严守纪律,服务师生”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结合在全面梳理工作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对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地服务师生,保证教学秩序进行了交流研讨。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推动工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基调,支部各位党员都对此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黄伟波同志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统筹推进实验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需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相关教学教育或者管理工作,更好服务师生。

    祝黎同志提出在严守政治、工作纪律的同时要寻找与自己工作的结合点,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以知识城新校区的实例,充分体现了未来实验室的建设和规划出发点在于要充分考虑师生的需求。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提升师德,积极引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分享了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工作心得体会,鼓励党员在以后的活动中更多参与。

    麦耀翀同志指出服务师生和做好日常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样重要,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必须用足用好现有的政策,科学预警,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

    张庆有同志对比了国内外疫情的发展趋势,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的形势下,充分说明了严守纪律、规定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制定工作方案时要与时俱进。

    阳朝晖同志提出我们工作是服务好师生,解决老师上课遇到的所有问题,要立足岗位,踏实干事。并且从实验室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的实事。

    李苏梅同志说到党员同志就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管好自己,落实到实处,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师生有一个安全可靠的教学环境。

    网信中心党总支委员陈平仲同志在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各位党员代表的发言中充分展现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心得,工作做得相当到位。大学和中心十分强调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要注意实验室用电防火防盗的安全工作,切记安全无小事。在工作方面,陈平仲同志提醒各位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实大学和中心的各项措施,要充分体现我们中心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主的工作核心。希望各位党员通过这次纪律教育活动月的学习,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查找不足,立志把日后的工作做好、做深、做细、做实。最后陈平仲同志也寄语南北语言室各位老师,在面对工作量上升的压力之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继续保持目前的精神状态把服务师生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