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坊项目启动会暨数据治理研讨会

    作者:钟伟森   编辑:赖妙芳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9日上午,网信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北校区六教A421召开“党建引擎,技术防疫,打造‘智慧广外建设和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坊启动会,会议由赖妙芳支部书记主持,网信中心范正华书记、谢建国主任、廖信海副主任、杨成杰副主任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内容分为两部分:赖妙芳通报党建工作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建设目标和内容;按照党建工作坊的要求,召开数据治理技术研讨会。

    首先,赖妙芳通报了党建工作坊项目的建设事宜,指出该项目旨在落实学校和中心党总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目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坊将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业务科室“一室一品牌”活动,推进党建业务深入融合,党建引擎推进业务工作得到全方位地提升。

    接着,数据治理研讨会如期举行。上海新炬公司数据治理技术专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数据治理领域的技术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当前数据治理领域的理念、生态、架构和平台等前沿技术,同时重点介绍了广外数据治理一期的建设情况,并展望二期的建设发展方向和内容。谢建国主任与技术专家重点讨论了广外数据治理一期的建设价值,并就一期的建设情况,提出二期建设重点。支部党员也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技术见解。讲座同时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在网上公开直播,方便了感兴趣的同事参加学习,落实了减少人员聚集的新冠病毒防疫要求。

    会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技术讨论。对第四党支部定期举办技术研讨会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