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
    作者:崔雷   编辑:李别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习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别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其他支部的主讲教师党员也参加了会议。

    李别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并结合实际谈了对指导纲要的学习体会,谈到了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

    崔雷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内容,并结合两门实验课程对于纲要提出的教学目标重塑,教学体系设计,课程建设,课堂建设,教师思政能力建设的如何落地的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中国农业大学的生物化学课程建设的案例进行了介绍。

    晏再庚结合企业行为模拟思政课程申报工作做了介绍,并对于课程如何与思政结合提出了建议。文明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谈了自己的体会。陈开华结合自己在沙盘课程中的教学实践介绍了如何将思政和课程结合,并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最后,谢建国主任对于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师队伍是课程建设的 “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应重视价值塑造,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求课程教学要与核心价值观同向而行,各位实验课老师应发挥个人主动性,共同建设实验课程的思政内容,丰富教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