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方银为网信中心进行线上思政宣讲

    作者:康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有效开展,6月5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线上思政宣讲会议,邀请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教授为全体员工作题为“疫情全球蔓延引发国际关系新变化和中国的应对”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专题报告

    周方银教授以国内疫情防护的成果和国际疫情现状为切入点,以历史事件为例子,深入浅出解释“从更长的时间视野看疫情的国际影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事务的发展过程并不是线性的,而是有起伏的,“利”与“弊”的关系也会随着时间的延伸而转变。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加强自身实力,提升策略思维,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谈到“疫情对国际格局与中美关系的影响”时,周方银指出,疫情对世界各国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将中国与美国、欧洲国家在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和效果、承受损失的差异等方面以丰富的数据和材料进行深度比较,对由疫情引发的中美两国在国际影响力上变化的原因、对世界格局产生的影响、疫情后大国关系的前景以及中国的策略选择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引发与会人员深思。

    线上思政宣讲会议

    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指出,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国际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作为我们来讲,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学习领会并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确看待疫情带来的挑战,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努力建设智慧广外。

    本次在线思政宣讲加深了中心员工对疫情下国际关系变化的理解和认识,开拓了视野,激励中心员工继续统一思想,为推动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