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党支部开展“停课不停学,奋发新作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俏   编辑:刘华平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在“停课不停教”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支部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20日,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停课不停学,奋发新作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范正华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刘华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情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有效调配全社会的人力,物力资源,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现己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说明党的组织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彰显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有关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动党员捐款、组织党员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组建支部志愿者服务队等工作情况,刘华平同志作了简单梳理和汇报。最后他针对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对中心工作的挑战和发展,科学防疫,防疫法规,疫后心理辅导等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交流意见。

    随后支部所在的三个科室的科长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科室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了交流。郑燕同志介绍了教学资源部在假期中应学校疫情期间开展网上教学的需求,编制《网上教学指导工作手册》和教学平台优化、数据对接并培训指导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工作等情况。面对因疫情而突如其来的工作,科室的党员同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在中心领导的指导下为停教不停课的线上教学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康洁同志介绍了中心办公室遵照中心领导指示,在学校下达通知之前,提前进行中心全体职工的有关疫情的情况摸查,并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做好了职工疫情期间隔离服务、疫情跟踪报告、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为值班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制订疫情期间相关制度及中心网上教学的教务工作等情况。

    郭仔儒同志介绍了媒体服务部在疫情期间完成多项涉及省厅级领导会议的临时应急技术服务等情况。

    范正华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特别是新成立的教学资源部克服困难为学校即将开展的网上教学做了大量细致的技术服务工作,奋发有为,充分体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同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与党员们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思路,把疫情对学校及中心的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过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自己的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其它党员同志的身上看到值得学习和改进地方,并在以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保持学习状态,努力改进、提高,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