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在线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麦耀翀   编辑:黄伟波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8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和中心党总支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创新党组织生活模式。本次会议采取“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会议由黄伟波同志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黄伟波同志首先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突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校区语言实验室组织研讨实验室相关使用方案和应急预案,希望大家在落实工作中注意细节的把控,把握好防疫工作与实验技术支持工作的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壁垒作用。

    祝黎同志分享到自己身边不少亲朋好友都参加了疫情防控的支援工作当中,尤其是看到前线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时的从容和淡定,让我们感慨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感到十分安心。党和国家采取的分散隔离、群防群治的策略,是统一有效的方法,极大的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北校区语言实验室已对开学工作做好相应的准备,相关建设项目也利用网络信息手段跟学院、公司等做好调研及沟通工作。

    麦耀翀同志从做好个人本份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家防疫和网上办公的点点滴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巡检和实验室准备工作,为大学的复学复课做好准备。

    其他与会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提出这次疫情再一次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尤其对于前方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那种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行为,深刻体现大爱中国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

    党总支委员陈平仲同志总结到本次组织生活会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达到预期的效果,与会党员突破了空间的限制,在网络上进行深入的交流。陈平仲同志鼓励各位党员要有信心,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重视程度之高,是前所未有的。纵观在世界范围内,防疫措施最成功的也是我们国家。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终将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要求支部各位党员听从各级领导部门的安排,在广州等候学校和中心的通知。做好未来的工作规划,利用这次在家办公的机会,积极推进个人的科研或职称评审的相关事宜。继续做好南北语言室相关项目建设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延续,减少疫情的影响。最后,陈平仲同志嘱咐各位党员同志安心等待疫情结束,保重身体,注意锻炼,为将来返校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8204993e88edd028164dd2a890d936e

    视频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我党和我国人民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相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英雄的白衣天使、有全体中国人民的自觉坚守,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期待回到校园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