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信中心第四党支部在线开展组织生活

    作者:钟伟森   编辑:赖妙芳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4日上午,网信中心第四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开展组织生活。本次主题是“技术防疫,助力复学”,探讨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推进项目建设、师生复课做好准备。会议由支部书记赖妙芳主持,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赖妙芳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们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分享体会、研究工作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为当前工作的突出任务。她总结支部全体共产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到信息防疫,党旗飘红。全体党员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快速、有效传递和采集疫情防控信息,协助学校职能部门,构建科研、教学、学习、办公的虚拟空间,最低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形成的物理空间隔离造成的影响,为师生提供便利。赖妙芳随后分享了个人近期学习体会,对比国内外防疫措施和效率,强调我党领导下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和先进性。

    接着,钟伟森同志从防疫工作、岗位要求、党员先进性三方面阐述如何助力在线教学和开学工作开展。丘广华分享了广州部分高校的防疫工作和在线办公和教学的建设情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兄弟院校为广外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白娅娟介绍了卡办根据防疫要求,及时优化现场卡务流程,推广线上办理业务。

    廖信海最后指出,各科室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证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微校卡、人脸识别系统、校外车辆管理系统等项目;要根据《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时调整业务和技术策略,研究实施方案,保证防疫复学两不误;各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师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新挑战下的信息服务新局面。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大家须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顽强作战,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