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技术防疫进行时,信息服务不停歇

    作者:赖妙芳   编辑:赖妙芳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四党支部成员来自中心网络部、系统部和校园卡办。作为中心三个重要科室的技术骨干,支部党员承担了全校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充分通过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快速、有效传递和采集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协助学校职能部门,构建科研、教学、学习、办公的虚拟空间,最低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形成的物理空间隔离造成的影响,为师生提供便利。

    自从我校2020年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网信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在家24小时待命,启用远程办公协助系统,启动一线、二线、现场三层次的技术保障体系,全方位保障我校的信息化运维工作。支部主要立足两方面助力学校的防疫防控战役:一方面进一步夯实网络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强网络核心设备和业务应用系统的监测和运维力度,加大力度研发网上办事大厅相关功能模块,设计疫情防控网站,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校卡、今日广外APP、微信公众号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快速传递平台,政府各级管理部门的防控政策和学校紧急制定的各种措施都必须及时、有针对性地传递到师生当中。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VPN系统、数据治理平台、线上教学基础数据共享等,确保研究生系统和教务系统正常运作,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克服物理空间上的阻隔,保证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通过信息化手段构造科研、教学、学习、办公的"虚拟空间",采取线上方式,将疫情期间物理空间隔离的影响降到最小。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工作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不止。如青年党员刘巧玲疫情当前,坚守责任,担当使命,急师生所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她高效的协调组织能力和专业的业务技术,夜以继日的投入,不断与业务部门的业务需求确认以及与公司开发人员进行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以及反复功能测试,只用7天的时间完成教职工线上办理返校的业务流程,比预期需要的时间缩短一半。王勇同志主动承担着校园网的网络一线保障工作,默默为学校的管理运营和广大师生提供可靠的网络保障。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校园网络的畅通,他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法,不仅加强了网络设备的巡检和监察频度,同时对关键网络设备做好相应的备份工作。卢艾同志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三天内完成了防疫网站的设计工作。党员们兢兢业业地付出为我校的打好防疫防控战役提供了夯实的网络基础和信息服务。

    网信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防疫防控工作部署,为全校师生做好各项信息服务工作,做到信息服务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