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教与学 教学资源部在行动

    作者:教学资源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务处于2月7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了大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准备工作。教学资源部根据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和对接在线教学平台“雨课堂”任务。

    疫情当前,教学资源部快速响应,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数据中心密切配合,梳理和提供相关教师、学生和选排课数据。教务数据庞杂多元,教学资源部李文月老师虽然刚来广外不到半年,但接到数据整理任务后,积极主动向各应用部门请教,快速梳理教务选课数据,为对接整理出了基础数据。目前已实现本科教务数据和“雨课堂”系统的对接,平台可为老师提供远程教学和课后作业辅导服务,助力学校实现停课不停教;为学生提供课程同步资源和预复习课件服务,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疫情就是军号。科室在2月8日接到草拟《在线教学指导手册》的任务,同步梳理了大学现有教学系统、资源平台、互联网上可利用的在线教学办法工具和即将部署的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办法,草拟了在线教学指导手册,于2月12日提交大学讨论。在手册的编制过程中,教学资源部孟令春老师和郭倩老师快速响应,为了更快速地向大学提交目前学校以及互联网上能够提供的在线技术支持文档,孟老师凌晨4点还在编写稿件,为手册的快速成篇不辞辛苦、通宵达旦。

    他们都是一线普通的党员,都在努力为当前疫情下大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准备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当前,携手并肩,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