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胜利召开第二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梁俏   编辑:杨成杰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6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第二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召开。副主任杨成杰作中心工会工作报告,副主任陈平仲作中心财务报告,中心主任谢建国作中心工作报告。大会由中心党总支部书记范正华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杨成杰副主任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中心工会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年度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为出发点,积极推进中心精神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快乐的职工之家。在5月份的学校工会表彰会议上,中心工会斩获所有奖项,取得了“全满冠”的优异成绩,其中工会连续三年荣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工会将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创新工会工作思路,通过工会兴趣小组活动、“职工之家”建设等,继续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服务全体员工。

    陈平仲副主任在财务工作汇报中指出,2019年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廉洁奉公,严格按照大学财务管理规定和经费使用计划开展经费收支工作,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财务开支报销流程,加强报销过程验证、审核环节,做到报销环节规范标准透明,各项财务收支明细清晰,有效保障了中心各项工作的运转。

    最后,谢建国主任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2020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中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一些列举措落实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工作,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在中心业务方面,注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中心业务纵深发展。智慧校园建设稳步前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业务系统建设扩展延伸,特别是以“网上办事大厅”为代表的业务系统得到了学校师生广泛认可;提升实验室运维水平,创优实验环境,优化教学空间;构建智慧教学系统,丰富教学资源,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规范高效完成各项会务技术服务;实验教学工作成绩显著,科研教研业绩稳步提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通过完善制度来强化管理,为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展望2020,中心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进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矢志追求卓越。继续加强校园网络基础建设,不断完善和扩展业务系统建设,不断优化网络软硬件设施,推进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构建和优化实验教学空间,推进智慧课室建设、推进教学资源和媒体技术服务工作,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

    职工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全体职工的日常风险防范意识和紧急事件应对方法,中心全体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专题片,并在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了消防演练。模拟演练主要内容为会堂发生火警后的人员疏散、火情报警、消防灭火等一系列应急处理步奏与方法,并对全体职工开展了针对性的消防灭火设施使用培训。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消防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为中心安全工作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竞走活动部分职工合影

    下午中心工会在白云山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竞走活动。全体职工渡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