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实践实验培训

    作者:陈恩帆   编辑:陈恩帆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融合,深挖实践教学资源、强化校企联合培养,实验教学中心以学校实践教学周活动为抓手,于19-20周举办第六届“广外-汉得”企业运营仿真实习实训冬令营活动和第三届“广外-广州大洋-阿里巴巴跨境电商认证班活动。自活动开始接受报名以来,便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关注,截至1214日止,两个活动的学员名额均已报满。

    20191230日,“广外-汉得”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B406举行,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高级业务经理林美浉,实验教学中心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教师陈开华等出席活动。现场有63名学生来自学校各年级各专业。在开营仪式上,林美浉向学生们介绍了咨询行业发展定位和人才需求,分享了在汉得公司工作的经历和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提早了解市场需求,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培训现场

    “广外-广州大洋-阿里巴巴跨境电商认证班活动是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混合学习模式。在活动前期,学生自主进行线上学习电商知识,大洋教育跨境电商讲师团在线进行实操教学引导与答疑。202016日,是线下培训的第一天,实验教学中心在南校区实验楼B406举行了开班仪式,现场有40多名学员出席。在开班仪式上,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讲师王汶铧介绍了跨境电商的行业背景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了解更多市场营销策略和实战经验。

    开班仪式后,企业讲师入校培训,内容涵盖平台操作技能、国际站后台诊断、视觉营销设计、外贸技能及面试技巧、跨境电商理论教学、平台实操训练、运营实战案例等。通过培训,学员们还将考取阿里巴巴三级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为学生日后持证上岗奠定基础。

    2016年,随着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和组织经验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周活动已成为校企深度合作规划的常规性项目之一。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其在“一专多能”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跨专业综合实验实训的机会,也为教师探索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模式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