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华平   编辑:梁俏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29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列》。支部书记刘华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由支部委员梁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主要内容、布局特点、突出亮点、重大政治论断等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从四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支部书记刘华平同志从党的百年党史中的三次历史决议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接着通报了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情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背景、意义、及修订内容,并根据《条例》要求对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等方面谈了支部工作思路。

    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里程碑意义重要会议,大家一定要不断地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