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学习及实践教学方法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陈恩帆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和探讨实验教学改革,作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活动月”活动之一,实验教学中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习及实践教学方法改革研讨会于10月18日下午在南校区实验楼B405B举行。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谢建国,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书记范正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燕,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主讲和助教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经管法实验教学部主任崔雷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崔雷老师带领参会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及实验教学中心的课程教学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加强实验课程内涵建设,杜绝内容陈旧,轻松易过的“水课”,努力建立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

    undefined

    崔雷分享“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第二阶段为ERP及企业行为模拟课程“世界咖啡”研讨会。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主讲助教分为五个小组,针对《企业资源计划(ERP)》和《企业行为模拟(校内实习)》两门课程教学以及学生问卷反馈进行研讨。各位老师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打破常规、积极思考、畅所欲言的头脑风暴,列举在日常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共同聆听教学经验,深度思考解决方案,集体的智慧在激烈的讨论碰撞中成长。在最后汇报环节,各小组组长分享了各自的讨论成果。

    undefined

    各小组热烈开展讨论

    谢建国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心存忧患意识,结合实验教学课程的特点,注重实验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提升学习效果。要加强实验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适当增加理论知识的考核,丰富课程考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