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提升技能为师生

    中心第二党支部赴珠江医院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   编辑:祝黎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7月16日,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进行党建学习与交流活动。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中心副主任陈平仲,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北校区语言实验室主任祝黎、中心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校园卡管理办公室主任白娅娟,以及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共12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共同策划了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提升技能为师生”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旨在面对高校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采取交流学习的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在新形式下展现党员的新风貌和新技能,开创创新型优质服务的新局面。

    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赴珠江医院召开党建学习交流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于当天下午两点开始。第一阶段,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共19名党员,在珠江医院行政10层总务办公室召开了党建学习交流会议。会议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晓丹主持。在介绍完双方与会人员及活动主题后,李晓丹和祝黎先后介绍了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与特点。接下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两名支委、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普通外科主任厉周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职责的主要体会,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支委白娅娟也分享了自己近期参加党员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后来,全体与会党员在田京主任的带领下,庄严肃穆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集体合影后,结束了第一个环节的学习活动。

    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田京主任为教育技术中心党员解说实验教学

    第二阶段,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在田京主任引导和解说下,先后参观了临床基本技能实验平台、急救医学技能实验平台、微创技能实验平台、专科技能实验平台、多功能网络化技能教学实验平台。最后一个阶段,技能中心教学导师钱丹丹带领教学团队,为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作“情系师生、提升技能” 应急救助技能培训。在场党员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在培训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练习操作。

    技能培训导师为教育技术中心党员作急救培训

    教育技术中心党员作急救实操练习

    三个半小时的学习与交流结束后,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珠江医院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工作勤恳踏实、不计个人得失的先进事迹给党员同志们很多感悟与思考。提升个人应急救助技能后,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党员同志们将会更加冷静地判断并及时给予师生帮助,为师生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